【想安K羽】call me your darling 2

*瞎几把乱炖啊 充电宝受向 鲸鱼受向

林惊羽不知睡了多久,醒来时眼前一片漆黑,屋子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

下意识想抓住身边的佩剑,可在四周摸来摸去也找不到,只有软绵绵一滩棉被。

夜黑风高,还是小心为妙。

惊羽暗暗敛了气,走到半掩着的门后,悄悄向外打探着。李想没关的电视屏幕一闪一闪的亮着蓝色光芒,在黑暗中极为显眼,林惊羽一惊,险些惊叫出声。

这是什么?!

看来他是被这眼中放着蓝光的怪物囚禁在这里,也许他踏出这小屋半步就会被它察觉,到时免不了一场恶斗。林惊羽自知此时身体虚弱,又身处异处,还是躲在门外默默观望,想着逃出去的法子。

送完夏父上车的李想回到家,开了灯,就看到林惊羽站在卧室门后,阴森森地盯着他的电视屏幕。

没等他吓一跳,林惊羽反而被突如其来的亮光刺到了眼睛,向后跌坐,发出一声闷哼。

李想忙跑去扶起林惊羽,他不是AI,他会受伤。

夏父下午急匆匆赶来,细细查看过林惊羽,再三确认了他是人不是AI。只是这与夏常安极为相似,连生父都辨认不出的外貌又让人十分困扰,他不是AI,他是谁呢?

“你没事吧?”

林惊羽摇了摇头,推开李想,自己扶着墙站了起来。

“你是何人?为何将我囚禁于此?”

这是第二次了,李想很纳闷,哪有人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衣橱里还问别人是谁的?

再来这cosplay上瘾的人连说话都按小说来,八成是走火入魔了。

李想寻他开心,抱着拳。

“在下北京王俊凯,敢问兄台大名?”

林惊羽不凉不淡地瞥了他一眼,负手而立。

“明知故问。”

这回李想真的接不上话了,这是遇上神经病了吧。

Karry很会聊天,夏常安被Karry哄的一愣一愣的,早就忘了在李想家遇到的不快。开开心心地坐着Karry的车被送回了家,一路上对着路况指指点点,东边堵了走西边,西边走了抄小路。

“神了,夏常安你怎么这么熟这儿的路啊?连我都不清楚呢,你不是才回来吗?”

夏常安不好意思地看向了窗外,Karry还不知道他是AI。虽然重启之后阈值被调得很低,以至于与常人没有太大不同,但AI终究是AI,过目不忘的本事还是有的。

“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叫Ian的啊?”

他跟李想认识也没多久,还没跟李想说过。

“我猜的啊,一般都跟名有关。”

Karry冲夏常安扬了扬下巴。

“你也可以猜猜我叫什么。”

夏常安一脸不解。

“你不叫Karry吗?”

Karry猛一踩刹车,夏常安由于惯性向前一倾又被安全带弹回去狠狠扣在座位上。

他的痛感不太明显,只是他晕颠簸,视像会变模糊。

“怎么了?”

Karry把头靠在方向盘上,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后面的车主疯狂地按着喇叭。

“你不会以为我户口本上也是这个名字吧?我跟你一样,有三个字的中文名。”

Karry慢悠悠地看了窗外一眼,才又发动了车子。

“我宁愿被后面的人骂,都不愿意把咱俩的命搭在刚才。你太逗了,到时候上新闻了都没人为咱俩默哀。”

夏常安听了Karry的话脸色一变,有些紧张地抓紧了安全带。

“你会死吗?那我不要说话了。”

Karry看了一眼夏常安,他真的一脸严肃。

“你太好玩了,想哥把你藏着掖着真是不够意思。”

夏常安紧紧抿着嘴,可还是管不住满脑子问号,他的任务处理器才刚开始工作,分析不出Karry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理解不了。

“…我…没听懂…”

好在Karry先入为主的以为夏常安中文不好,也就理所应当的接受了他时不时问一句这是什么意思,还耐心地解释给他听。

夏常安不用手机,与父母联系也是靠最原始的方式,喊。

自从上次夏常安发现自己是AI后,就不想与人类接触,夏家搬到了市郊独门独院的小别墅。

Karry也下了车陪着夏常安站在铁艺栅栏门前。

“我们加个微信吧,你跟我同级,找我玩比找想哥方便。”

夏常安还是一脸迷茫。

Karry解释给他听。

“微信就是现在国内一款很流行的聊天软件,特别好用,你想认识别人只要加人微信就可以了。”

“不是…我…我不用手机…你要加我爸妈微信吗?”

夏常安认真地在脑内搜索起爸妈的微信号。

Karry不可置信地看着夏常安,叹了口气。

“好吧,你可真特别。时间不早了,我就不陪你等了,明天学校见。”

夏常安认真地跟Karry道了别,目送着他离开。

家里好像没人,窗户都是暗得。

夏父在路上堵了一会儿,把车停在车库,出来的时候就看到站在大门口的夏常安。

“安安,怎么不进去?”

“啊,忘带钥匙了。”

跟在夏父身后进了门,夏常安又摸摸自己的口袋,真的不在了,可能是丢在路上了。

夏母最近要带博士生,基本都泡在实验室了。

家里只有夏常安跟夏父两个人,夏父像小时候一样抱着夏常安坐在怀里。

长大了的夏常安别扭着别着嘴。

“安安,李想哥哥给爸爸打电话了,他要给你道歉。今天家里来了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朋友,怕吓到你,就没跟你说。他身子也有点不好,需要人照顾。”

“你是不是误会他什么了?”

这是夏常安第一次主动接近别人,李想也是他们夫妻俩比较认可的小伙伴,夏父不想因为安安不懂人情世故就断送了这段友谊。

“没有,下午不太开心,一直在哭,一直在哭,停不下来。想到李想哥哥就觉得头疼,卡卡的感觉。”

想了想又补了一句。

“我是不是哪里出错了?”

夏父紧了紧手臂,笑着说。

“傻孩子,这很正常。你去找李想哥哥玩,发现他有其他的小伙伴,你不开心,这大家都会有所体验。但是你不能像今天这样,直接跑回来,让李想哥哥难堪,让爸爸妈妈担心,知道吗?”

夏常安本来想说自己是被Karry送回来的,但是想到Karry也是李想哥哥的朋友,见到Karry他却不生气,又不理解自己是怎么运作了。

夏父捏了捏夏常安一脸严肃的小脸。

“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但是不要把自己当成普通的AI,你是爸爸妈妈的心血,别人会的你也会,别人有的你也有。”

李想头疼地看着不肯离开墙角半步的林惊羽。

“同学,你是哪个学校哪个社团的,你不记得家庭住址和父母的电话号码我可以帮你联系一下学校的负责人,你看可以吗?”

林惊羽也很头疼,这个匪徒与旁人有所不同,相貌端正,态度谦和,却一直在说些奇奇怪怪的话来迷惑他的视线。

一定与那闪着蓝光的怪物有关系,他在拖延时间,找时机将自己扔去与那怪物决斗!

李想见林惊羽对电视屏幕下方的待机电源很在意,就走过去关了电源,蓝色的闪光不见了。

林惊羽又是一惊,小心翼翼地踏出卧室一步。

“你…这是做什么?”

“关电视啊。”

电视…?

这怪物的名字倒也闻所未闻,看来得想办法联系师尊,凭自己的力量怕是连眼前的小喽啰也打不过。

“小喽啰”李想抱着胳膊打量着林惊羽紧绷的神态,下了判定这是沉迷某种角色扮演不可自拔,离家出走的中二少年。

算了,明天送他去片儿警那吧。

今晚就再收留他一晚。

“你今晚睡我房间,我睡沙发,明天一早我请个假带你去派出所问问吧。”

林惊羽还是不言不语。

李想也不在意,绕过林惊羽去取了床被子。

“我洗澡睡觉了,你随意。”

说完关了客厅的灯,走去浴室。

李想透过浴室的磨砂门看着林惊羽,他慢慢地蹲下去了,抱着自己的双臂。

这幅模样让他想起了夏常安。

夏常安也总是一副怯怯得、逞能得样子去面对这个让他害怕的世界,林惊羽虽然不是AI,可能也会有其他什么他不知道的理由。

李想的心软了,又穿上了被自己脱下的上衣。

推门出去,走到林惊羽跟前,细声问。

“一天没吃东西了,你不想跟我说话,饭总是要吃的吧?”

也许是李想天生有魔力,能让夏常安和林惊羽都对他卸下心防,又或许是林惊羽真的饿了,破天荒的,林惊羽点了点头。

李想不会煮什么菜式,清汤面加荷包蛋,简单方便,出锅前滴了一滴香油,切了几片葱花,不到几分钟,就端了碗面出来。

林惊羽看着李想又看了看碗里的面,他确实饿得厉害。

“你看。”

李想当着林惊羽的面用他的筷子挑了一口面,自己吃了。

“我要是想害你早就动手了,出了化学实验室我也拿不到氰化物。”

林惊羽还是默默看着李想,又低头抿了抿嘴。

李想放下面碗,走过去牵起他的手。

“你先吃了,觉得不好吃再给我一掌,你看怎么样?”

加了香油的清汤面太香了,林惊羽不情不愿地被李想按在座位上,一脸“是你强迫我的”表情。

林惊羽不急不慢地吃了几口,胃口像是苏醒了般,饿得只抽抽,狼吞虎咽得解决了的面,连汤也喝干净了。

李想坐在一边笑着看他吃完了面。

林惊羽长得好看,嘴巴也小,却一点都不耽误挂面的吞吐量。

“请问…还可以再添一碗吗?”



















想哥后宫三千人之爱的育儿日记。
想表扬自己什么臭毛病一定要在半夜才写得出,睡觉了,还好没早课。

评论(18)
热度(72)
©他大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