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凯】少年兄控之烦恼

王源回来晚了,脱鞋的时候猫着腰看到客厅里没人才松了口气。

悄悄推开主卧的门,爸妈果然回来了,正打着鼾呢。行李箱都没打开,看来是累坏了。

抹黑进了哥哥的房间,他没拉窗帘,眼前突然一亮让王源眯了眼睛用手遮住了脸。王俊凯觉轻,摘下眼罩翻身坐了起来,即使看不到脸也知道是王源回来了。

“王源儿…”

王源坐在床沿欺身把哥哥压了下去,顺着他的手摘下了眼罩。

“嘘…爸妈回来了?”

“嗯…十二点多回来的,一回来就睡了。”

王俊凯抬起手捋了捋王源汗湿的刘海,昂起头他颈窝闻了闻。

“去哪儿野了,一身汗味。”

“打球去了,哪天带你去?”

虽然王俊凯篮球打得差,但也不影响他观赛的热情,跟弟弟拉钩做了约定以后下床推着他进了浴室。

王源被关进浴室洗了一半才发现自己没有拿换洗的衣物,又不好直接出去,从裤兜里翻出手机给王俊凯发了个微信。

没一分钟就听到王俊凯蹑手蹑脚地过来了,靠着门小声说了句什么。

王源关了花洒把耳朵贴在门上才听清他问自己衣服放在哪儿。

这还用问?

开了门把哥哥拉进来,又顺手带上。

“进来就行还用问我啊。”

王俊凯已经很久没有跟弟弟一起洗过澡了,大概从自己上了初中分了一个新房间开始。记忆中明明弟弟还是一个肉肉的小圆子,没想到都长这么大了,手长脚长,眼睛都不知道往哪放才好,尴尬的看着自己的脚尖。

王源倒是很自然的冲着凉,也没有觉得王俊凯在就不好意思。

“哥,毛巾。”

王俊凯扫了一眼,在哪儿,这不是我的毛巾吗?

“他都看到你了。”

王源隔着王俊凯抽走了他的毛巾,印了王俊凯一身水印子。

“你忘啦,这是你的浴室。”

大半夜果然脑子都不好用了,王俊凯这才清醒过来。

“我去给你拿你的毛巾吧,衣服好像也是我的…”

“不用啦,你嫌我脏吗?”

王源转头看着王俊凯,手上也停了动作,光着身子站在那里。

“我不…”

“那不就得了,我用你的就好啦。”

听到王俊凯说不王源才松了口气,如果王俊凯介意的话他可能今晚就默默地回到自己房间擦眼泪吧。

悄悄闻了一下哥哥的毛巾,果然跟他一样香。

“王源儿那我出去等你…”

王俊凯觉察到弟弟有那么一瞬间是真的受伤的,虽然他心里并不是那个意思,可想了想自己的话真让人误会。

想好好解释又觉得越描越黑,还是先出去为好。

等王源出来发现王俊凯不在自己床上了,他的房间只剩王源自己了。

果然…

王源是很想哭的,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是不是长大以后就意味着不可以像小时候那样亲近了?又或者是…哥哥确实…

就不该打球以后来找他的。

“王源儿,你头发干了吗?”

就在王源快忍不住眼泪的时候,王俊凯抱着枕头回来了。

“我把你枕头拿过来了,一起睡吧?”

想了想又补充道,“我们很久没有一起睡了。”

王源觉得这太过惊喜了,哥哥竟然主动邀请他一起睡。自从王俊凯上了初中以后,他也被迫成长了许多,要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洗澡。爸妈工作忙,经常出差,家里常常只有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王俊凯的初中又离家有点距离,小学的王源放学早,回家以后只能一个人吃晚饭,要洗澡的时候哥哥又在房间里写作业,不敢去打扰哥哥只好扒开门偷偷看他。

因此在王源心里,兄弟俩疏远许多。

王俊凯看王源没有回答,以为他不愿意,又抱着枕头准备送回去。

“那算了——”

王源从背后抱住哥哥,轻轻咬了一口哥哥圆润的肩头,末了又觉得不过瘾,用劲儿咬了一下。

“快躺下睡觉!”

王俊凯拍了一下王源揽在前面交叉的双手,“你属狗的啊,咬的我好疼。”

“那你属兔子的我可以吃掉你吗?”王源笑眯眯地恢复了战斗力。

看王源这么精神王俊凯以为这个晚上可能要陪他玩一会儿了,没想到一躺下抱着他就睡着了,睡姿跟小时候一模一样。

他累坏了吧。

王俊凯把头凑了过去,抵住弟弟的头,略带歉意地摸了摸他的眼皮。

对不起弟弟,这么久都没有好好陪你,等我考完就可以一起玩了。

“王源儿,等我高考完我就带你去海边儿玩,就我们俩。”

也不知道弟弟有没有听到,但他的嘴角确实是弯的,准是做到好梦了。

“晚安弟弟!”

王俊凯也继续会了他的周公,兄弟俩相拥而眠。

奈何春宵苦短,虽然是大周末的,王俊凯这个应届考生也要早起去上补习班。

按掉了响个不停的闹钟,小心地挪开了弟弟搭在身上的手,在被窝里挣扎一分钟后王俊凯决定起床了。

“哥哥你要去哪儿?”

王源的声音冷不丁从背后传来,王俊凯吓了一跳。

“吵醒你了?我得去上课了。”

王源的脸以肉眼可见速度变黑,瘪着嘴。王俊凯以为他是因为被吵醒了不开心,小心翼翼的赔着不是。

醒来以后跟哥哥在床上一起玩是童年最好的回忆,现在也要被该死的学校抢走,王源觉得完全就是应试教育把王俊凯抢走的。

翻了个身默默地生闷气。

王俊凯看王源转过去了,也不浪费时间了,穿好衣服就去洗漱了。

晚上回来的时候给他带点好吃的赔礼道歉吧。

直到听到大门被关上了,王源才睁开眼睛。

不——开——心。

又是自己一个人睡了。

其实王源小时候有试过跟爸妈一起睡,以为会摆脱这种不开心,但是到了晚上还是丝毫没有睡意,觉得不够,觉得不满足。

被王源嫌弃后,老爸老妈还深刻反省了一下,一定是自己睡相不好或者打鼾声音大吓着孩子了。

那时他们都不知道问题出在王家的大儿子,王源的哥哥王俊凯身上。

等到王源意识到自己只是太喜欢哥哥的时候,他也上初中了。在哥哥眼里也变成大孩子了,给了王源更多的与朋友相处与同学交往的空间。

可惜王俊凯的心思王源没懂,他以为哥哥只是单纯的觉得自己不如外面的人有意思、好玩、能聊到一起去。

“唉…”

八点钟王氏夫妇起床以后,就看到自己的小儿子坐在餐桌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对着门口发呆。

愁啊。

王妈妈连脸都顾不上洗给小儿子煎了鸡蛋热了牛奶,端到跟前才知道他根本不是饿的。

“妈,哥啥时候回来?”

气若游丝。

自己这俩孩子的感情也太好了,王妈妈激动的热泪有些盈眶。别家俩儿子的一天到晚打的家里鸡犬不宁,自己这俩别说没打过了,吵架都很少,张口闭口就是去哥哥弟弟的,简直模范。

“你个没出息的,等你哥以后结了婚你也这么等他吧,跟丢了魂似的。”

王爸爸梳洗过后拿着报纸坐了过来,对小儿子这幅失魂落魄的模样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你说一天到晚的在我们面前这么想他,等他回来你又不搭理人家,你这是造什么孽呢?”

王爸爸说的确有其事,王俊凯虽然认为应该给弟弟长大的空间,却没有因此疏远他,还是亲亲热热的凡事招呼着弟弟。可王源心里难受,故意冷落王俊凯想让他生气,王源的拳头算是打在棉花上了,王俊凯以为王源青春期,一点儿也不生气。

“我才不让他结婚!”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一想到王俊凯要跟别人结婚从家里搬出去,跟别人怎么怎么的好,王源就要气到爆炸了。

“你不让他结婚他就不!哎呀!你打我!”

王爸爸的话被王妈妈一巴掌拍了回去。

“你就诚心别让儿子好过吧你!”

“我怎么了?我说他不对吗?”

“你…”

王爸爸王妈妈为了王源的教育问题争论不休,主人公王源仍像丢了魂一样瞅着门口,间或喝一口小牛奶,吃一口小煎蛋。

愁啊。

吃完以后默默洗了自己的盘子,默默飘回了王俊凯的房间。

“老公不管你怎么说,你得信我一句。只要把老大教好了,老二也会被老大教好。”

“这个我同意。”

王爸爸王妈妈达成了共识,王源和王俊凯却没有互通心意。

好烦啊。

王源把脸贴在书桌上,

“哥哥到底喜不喜欢我呢?”

王俊凯在三伏天奋笔疾书的战着老师新发的卷子,突然窜上来一股凉意,连打了三个喷嚏。

“谁这么想我?”







来块小甜饼吧…我要饿死了!













评论(51)
热度(37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大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