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凯】折花令其七

夫为妻纲你听过没?


吴磊咽下一口汤,急切地抓过王俊凯拿着瓷勺的手。


“王俊凯,我…我…”


小娘子歪着头看着他,温柔又耐心地等着小少爷的下文。吴磊被王俊凯这么一看,脸一下子就红了,吞吞吐吐说不出话来,自己觉得很难堪。


王俊凯倒是不在意,拿手帕帮小少爷擦了擦嘴,摸着有些烫,就拿手背贴着吴磊的额头滑到下巴探探温度。


“烫,”


吴磊呆呆地盯着王俊凯近在咫尺的脸,耳朵都快被自己的心跳声给震聋了,生怕让王俊凯察觉出来。


“怎么还是这么烫?”


王俊凯把吴磊的手贴在自己脸上,小猫似的蹭了蹭。小娘子的脸颊软软肉肉的,像是上好的红烧肉,馋的吴磊心痒痒的,想咬一口。


“王俊凯!你!不许再走了!”


一冲动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此时吴磊也不要面子了,捧着王俊凯的脸认认真真地说。


王俊凯没有说话,还是默默地看着吴磊,与他对视半晌,轻轻搂过小少爷。其实吴磊的心思他都明白,他一点都不在意吴磊的小恶作剧,反而觉得有些愧疚。是啊,他走的时候吴磊才那么点大啊,那么小的年纪就要面临分别,是谁也受不了的吧。


“小少——”


“你生是我吴家的的人,死是我吴家的鬼,要走也得等到我纳妾转正了以后带着我的休书走。”


王俊凯咽下没说出口的话。


他自己对于娶亲生子这件事没有执念,许是从小跟在父母身边云游,对世俗大多陌生且新鲜。当他十五岁那年,父母向他提及和吴磊的婚事,他没有什么反感,也不觉有什么不妥。


等他下山见到眉心间点着红点的小肉团,穿着冬天的小夹袄圆鼓鼓地冲过来抱住他的腿,张开缺了几颗小奶牙的嘴抬起头冲他笑的时候,似乎明白了这确实是一辈子的事。


疫区虽然被称为人间炼狱,可日子还得继续,他见证过一对命不久矣的病患的结合。即使两人时日无多,新娘子还是在苍白的脸上涂了胭脂,新郎官被人搀扶着在临时搭建的医馆内拜了堂。


两人的身体状况确实在那几日里有了明显的好转,王俊凯抱着他们病榻上的手欣喜地告知这个好消息。


可父母脸上却不轻松,王俊凯不解。


不日,新郎官先断了气,新娘子流着泪说没有遗憾了,随即也闭了眼。


王俊凯无力回天,错愕不已。


“怎么会这样呢..”


是他的判断出错了吗?


王父极少关心病情以外的事,却在那天拍了拍他的肩膀,叫他看两人的安详的遗容。


从那时起,王俊凯虽懵懵懂懂,心里似乎还是明白了父亲的意思。


吴磊小时候喜欢他黏着他,有了好吃的好玩的第一个想着他,他都明白。可现在吴磊长大了,他还像小时候那样喜欢他吗?


王俊凯听了吴磊的后半句话心里有些沮丧,沉默着伺候他吃完就收拾了餐盘离开了。


吴磊没有再说话,他紧张地不敢再去看王俊凯的眼睛,却不能控制自己盯着他的嘴唇和裸露在外和脖颈,满脑子都是书里绮丽的画面。


直到王俊凯一言不发的离开,他才回过神来,懊恼着砸了一下床板,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怎么可以盯着自己的娘子发呆!


这不符合《驭妻有术三十八法》!这本破书,明天必须得去找那个老头要回被骗的银子!


吴磊气呼呼地早早睡下了,对王俊凯说出了最想说的话,了了心事,已经没有什么能让他头疼的了。


奶娘晚些过来的时候灭了灯,看王俊凯不在里面,心里说不出有多开心,连忙关上门去叫被吴磊呵退的丫头。


王俊凯到厨房时正好看到小八他们在摆桌准备吃饭了,吴老爷和吴夫人不在,他们不用候着了。众人看到王俊凯自己端着吴磊吃剩的碗碟走进来,吓得立马放下手里的筷子,二柱子捅了捅也一脸僵硬的小八。


惨了,说好给少奶奶准备吃的,全忘了,还让少奶奶自己进厨房了。


“少…少奶奶…”


大壮踩了一脚小八,小八不是老伙计,不知道府里叫王俊凯少爷。


彩云忙接过王俊凯手里的餐盘,连连道歉,吩咐厨房赶紧做几样好消化的给少奶奶送到房里去。


“少爷,厨房油重,我带您去房里歇着吧,以后有什么事招呼我们做就好了。”


“不用了…”


小八为了弥补自己的失误,主动请缨送王俊凯回去。彩云剜了他一眼,端了两盘刚送到的荔枝跟在王俊凯身后,小八跑到前面带路。


走着走着王俊凯才觉得不对,这不是去厢房的路,再往前走就是吴磊的卧房了,他停了下来,看着小八和彩云欲言又止。


“少爷,您怎么了,是不是忘了什么东西?”


彩云看得出王俊凯的心思,“我叫人给您去厢房整理了送过去。”


小八被彩云这么一点才反应过来,一拍大腿,“哎呦我的少爷啊,您害什么羞啊,都老夫老妻了我们还能笑您不成,也没那个胆子啊。”


王俊凯被他们说的面红耳赤,刚想反驳,就看到奶娘领着几个小丫头也走了过来。


彩云和小八被奶娘一瞪收了声,规规矩矩地站在一边。


“你们这是去哪儿啊?”


奶娘示意身边的小丫鬟去端了彩云手里的荔枝。


“小少爷已经睡下了,闲杂人等不要过来吵吵闹闹。没事就赶紧领着这位稀客该干嘛干嘛去,没大没小的。”


奶娘摆明了是不让王俊凯进去,小八看不惯,吵醒了正好有少爷撑腰,他就不信少爷也不让少奶奶进门。


“奶娘,您这是说的什么话啊,少奶奶都回来了——”


王俊凯抿着嘴,拉了拉小八,没说话。


彩云知道奶娘一向不喜欢王俊凯,怕她被小八惹怒了让场面更难堪,连忙认错。


“彩云,小的不懂事,你进府这么多年还不懂事吗?”


奶娘嘴上说着彩云,眼睛却直勾勾盯着王俊凯。


“啊——!!啊!!!——————!!!”


吴磊突然在房里大叫,紧接着头发散乱衣衫不整的抓着一个女子冲了出来,刚想发作质问奶娘,却看到了几步外的小娘子。


王俊凯低下头跑开了,那眼眶分明是红了的!


“王俊凯!!!”


吴磊气不打一处来,把陌生女子往奶娘身上一推,向小八嚷道,“愣着干嘛!快拦住他啊!!”


也顾不上自己了,跟着就要跑过去。


“小少爷!!!”


奶娘死死抓着吴磊的手,她看不下去小少爷为了王俊凯这么失态,哭喊着,“我这都是为了你好啊!你就可怜可怜只有你这么一根独苗的老爷和太太吧!”


“奶娘!!”


吴磊不忍心甩开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奶娘,一根一根地掰开她的手指,他才想哭,“可是我只喜欢王俊凯一个人啊!!我们已经成亲了,奶娘我求你不要再管我们的事了好不好!他是我明媒正娶的娘子,我这辈子都只会有他一个!”


下人们听见吴磊的声音都赶了过来,目瞪口呆。


“都围过来干嘛!!快去把大门关了把少奶奶追回来!”


奶娘见吴磊又要追出去,眼一闭晕倒了,吴磊咬了咬牙,还是把奶娘扶了起来交给被他吓得战战兢兢的女孩子。


“你好好照顾她。”


王俊凯没有跑远,躲在假山里的小洞,这是他几年前在找被吴磊弄丢的吴夫人的玉镯子时发现的,入口极小极隐蔽,抱着腿擦着眼泪。


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哭得停不下来,想起吴磊之前说他要纳妾还要转正,心里就难受得像被狠狠揉搓了一般。


吴磊已经,已经跟其他人好了,已经不喜欢他了。


他这么多年写出去没有收到回复的信件,和吴磊这些日子对他的冷淡,王俊凯一瞬间明白了为什么之前家丁说他们已经退婚了。


不是吴老爷也不是吴夫人,是吴磊的意思吧。


现在的吴磊不仅跟他一样高了,模样也变了许多,不再是以前那个跟着他身后的小不点了,他好陌生!


以前那个说着最喜欢他的小吴磊已经不在了,王俊凯忘不掉的回忆通通不见了!


伤心的小娘子哭得梨花带雨,一张脸被泪打了个湿,肩膀一抖一抖得蜷在逼仄阴暗的角落里,不甚可怜。


打发出去的家丁说没有人出过大门,找遍所有的房间和院落都不见王俊凯的踪影,吴磊难得的冷静,那他一定还没有走。


吴磊像是突然长大了似的,出奇的镇定,换好了衣服等大夫确认奶娘没事之后,自己打着灯一个角落一个角落得看。


整个吴府因为失踪的少奶奶在夜里灯火通明,亮得同白昼一般。


彩云甚至准备了王俊凯的画像,让大家拿着去吴府周围分发,倘若王俊凯走了一定会有人见过他的。


时辰越来越晚,二柱子忍不住劝一刻也没停过的吴磊。


“少爷,这儿我们都仔仔细细找过了,就差挖地三尺了。要不等明天一大早去报官吧?”


吴磊没有理他。


“少爷,少奶奶要是在院子里,我们就不用这么费劲找了…”


能藏人的地方除了莲花池里就是小凉亭了,前者肯定不是,后者立只鸟都看得一清二楚。


吴磊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脚踹开了假山口的一尊大石头,弯下腰,果然看到了他的小媳妇儿。


王俊凯还在抽泣,被突然间刺眼的光线晃得拿手去挡,吴磊握住他的两只手,小心翼翼地牵着他站起来。


小娘子有些站不稳,吴磊就干脆把他整个搂在怀里,用手掌包住他泪津津的小脸。


“小时候我爬上假山把娘的镯子掉进缝隙里,是你找回来的。”


“你没有走,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我心里只有你一个,我好喜欢你,你也喜欢我对不对?”


“我从五岁那年就知道我喜欢你,我想跟你成亲,我想你开心,可是你真走了以后我大病了一场,我好想你。”


“王俊凯,我对你从来都是认真的,你有没有把我们的婚事当真?”


小娘子没有说话,那双好看的因为他哭得红红的大眼睛脉脉地看着他,抬起手环住了小少爷的脖子。


越来越近。


“找到少奶奶了!!你们都快过来看!!少爷和少奶奶在假山这!!”


大壮揉了揉眼睛确认确实是王俊凯,冲身后大喊,引得大家都打着火把往假山靠。


吴磊把王俊凯往身后一藏,崩溃。


“大壮你给我滚——!!!!!”









why do these tears come at night...

哭了,谢谢大家喜欢童养媳啊,童养媳的每一次更新都靠大家监督,我真的没良心啊。

评论(98)
热度(39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大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