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凯】月亮代表我的心

“明天有没有约?”


吴磊凑过来合上王俊凯在做的练习册,惹得那人不满的转过来昂起下巴垂着眼睛轻轻推开了靠的太近的吴磊。


“干嘛,不要乱动。”


连着一个多星期的阴雨天,好不容易在今天很给面子的放晴了,又正好是周末,天公作美。

可惜有人不解风情。


吴磊挑了下眉,后脚一瞪,带着有滑轮的椅子向后退开了一米远。


“不干嘛,想约你。”


说完又觉得这话说的太不好听,拿起王俊凯放在床下的篮球把玩着,不敢看王俊凯,改了口。


“一起出去走走啊,周末了。”


王俊凯倒是没有在意,依旧低头盯着练习册,咬着下嘴唇很认真的攻略着三角函数,这题明显超纲了,微积分是什么鬼。


吴磊料定他刚才是没听到,把手里的篮球抛向王俊凯收在桌下的大长腿。


砸的王俊凯连人带椅子撞到身后的书架上,几本学案从头顶上落了下来。还好他眼疾腿快,往旁边一闪。


也不生气,对着吴磊呲了呲牙,蹲下身收拾着被撞开的学案。


“王俊凯,明天到底要不要跟我出去玩?”


吴磊自觉地接过王俊凯递过来的学案,按书籍上的年级分类插在书架上。


“我还有好多作业要补,好累……”


虽然是半开玩笑的性质,可是王俊凯说话真的很有气无力,唉,再开学就是高三了,你懂得。


“你的篮球已经饥渴难耐了。”


书架整理完毕,吴磊把王俊凯从地上拉起来,双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低下头直盯着王俊凯,非常严肃认真地跟王俊凯探讨着这个问题。


吴磊本来就比王俊凯高半头,王俊凯很不喜欢他每次都要低下头半弯着腰跟他讲话,他宁愿自己抬头仰视他!抬头是长高的动力,低头是对自己的蔑视!


躲着吴磊散发着不容拒绝火光的双眼,向后仰着,让王俊凯不禁自己都佩服自己的柔韧性,吴磊再靠近一点他都可以下腰了吧。


“没时间,作业太多了,我这两天能把作业写个七七八八就很满足了。”


吴磊闻言果不其然地撅起嘴,径直倒向王俊凯。


“小凯——哥哥——,我好无聊啊——!!”


“乖,你可以在边上候着,等我脖子疼的时候就来找你按摩。”


王俊凯拍拍吴磊黏在他身上的胳膊,坐了回去继续跟作业大魔王激战三百回合。


吴磊自觉地倒在王俊凯的床上,戴上了没声音的耳机,玩,手,机。


王俊凯一个人做题的时候喜欢嘴里嘟嘟囔囔,听着很有意思。


一刷朋友圈都是各种王俊凯嘴里“不好好学习就知道瞎玩的不正经的人”发的图刷屏,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


吴磊看得牙痒痒,本来他今天也可以优越的发一条朋友圈接受凡人的崇拜艳羡。


王俊凯被剪成心型的后脑勺大辣辣地散发着存在感。


到底是谁发明的这些无聊到要死的节日,不过就是数字的谐音,在外国人眼里也没什么区别吧?


还不如学学王俊凯在家写写练习册,马上月考了,月考完总有一两天的假期,到时候再约他也好。


吴磊对于约王俊凯的执着大于跟”不正经的人”较劲的心。


吴磊从床上爬起来,大声叹了口气。


这回王俊凯倒是主动关注他了。


“怎么了?”


吴磊有点惊讶王俊凯竟然停下了笔,站在床前,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王俊凯。


“你不陪我玩,我只好灰溜溜的逃走了,但是,我还会回来的。”


王俊凯把吴磊送到了门口,倚在墙上,看着穿鞋的吴磊。


“你要是真的无聊就去找其他人玩啊……”


“我不喜欢其他人。”


吴磊难得一本正经地回答。


“下次见。”


走得这么干脆,竟让王俊凯觉得有些失落。其实有吴磊陪着他,挺好的,毕竟写作业这件事是需要勇气的,枯燥又无聊,连王俊凯这种圣人都苦手。


在玄关待了会,直把米色的大门看出了朵花,才抿着嘴回去写作业。


要是这么容易就觉得无聊,那干脆一开始就不要来。


打定了决心今天要奋战一天的王俊凯被吴磊四两拨千斤撩到了,看着窗外俨然进入初夏的阳光和绿荫,嬉闹的人群,空气中还弥漫着一种干燥的温热。


作业是永远写不完的,好天气却不是天天有的。


王俊凯认命地换了衣服,给吴磊打了个电话。


“我反悔了,出去转转吧。”


“我问的是你明天有没有约啊——”


听到传来的轻笑,王俊凯又补充了一句。


“不许说多余的话,不然在我毕业前你都没有机会(跟我一起玩)了。”


“楼下等你,拜。”


满意地看着听话的大型犬挂断的界面,趴到窗前一看,果然吴磊已经站在楼下等他了,还冲他挥了挥手。


就是喜欢这种有效率的小朋友!


王俊凯小跑着下了楼,踮起脚勾住吴磊的脖子,因为身高差这样更像是他挂在吴磊的身上,不太符合他大哥的身份。


“小弟,你就不能蹲一点吗?”


吴磊看了他一眼,把他的胳膊从自己身上撤下去。


“不能,不好意思,上天注定的基因优势。”


十分嘲讽地掐了掐王俊凯的后脖子,被后者很不客气抓住了手咬了上去。


吴磊叫的很夸张,引得路边的人都看着他们,王俊凯脸皮薄挂不住去捂吴磊的嘴。


“我哪有咬的那么重!”


“你咬的我整只手全是口水,你自己看,啧啧啧。”


王俊凯抬起吴磊的左手,果然,上面闪着粼粼波光。


自知理亏,翻着上衣和裤子的口袋看看有没有带纸巾出来。


很可惜没有。


吴磊抱着手在一边打量他,王俊凯不好意思地道了歉,现在要怎么办?


“没关系。”


接着王俊凯的脖子就被凉丝丝的划过了,吴磊把口水擦在了他露出的脖子上。


“你不会嫌你自己脏吧?”


王俊凯愣了一下,没说什么,咬着下嘴唇盯着自己被撩过的地方看,想去擦又下不去手,只好作罢。


心中一股异样的情愫升起,不是生气,也不是讨厌,说不上什么感觉,很陌生的。


吴磊看王俊凯不接话了,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猜自己玩笑开过分了。忙停下脚步,替王俊凯擦了擦,燥热的空气早已把异位的水分蒸发的七七八八,这时候触到的只是他的脖颈罢了。


显然吴磊意识到了王俊凯的僵硬,收回手,走回了他的身旁。


两人没在说话。


今天到底是怎么搞得,怎么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不向是他一向的作风,他是很会察言观色的,从没让王俊凯皱过眉。


要说有什么不一样,大概就是这个魔性的日子吧,5月20号。


就是想在今天找王俊凯出来,第一反应也是要跟他在一起过,至于做什么,他还没想好。


真要是无聊的话为什么不去找别人呢?

他也疑惑。


王俊凯不是一个很好的玩伴,他的时间太少,发出十次邀约有八次都会被他拒绝,剩下两次还有一次要被他放鸽子。可吴磊不会觉得没面子,甚至可以用邀约占用他半个小时都很开心,就想跟他说说话吧,仅此而已。


平时他会在备忘录里随时记下很多想要一起去的地方,想要一起做的事,可真到了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慌慌张张,顺着两人的路线随处一指。


王俊凯总是笑他,要出去的时候比谁都积极,真出去又没计划。


然后指挥权就交给了王俊凯。


明明比他高半头,平时也不会这样头脑发热,为什么到了他面前总是破绽百出,只差三个月真的这么明显吗?


吴磊挫败地长叹一口气。


“小孩子不要总是叹气,不好。”


“都是因为你,我也不喜欢叹气。”


王俊凯被他说得莫名其妙,指了指自己。


“我?”


今天出门大概没看黄历,总觉得气氛怪怪的,吴磊捏了捏王俊凯的肩头,借此结束这个话题。


乱的很,谁都不知道根源在哪。


公园里人比往常还要多,几乎都是一男一女干活不累的搭配,卖花卖气球的也穿梭在他们中间,不断询问着。


“今天怎么了,又是哪个国家的情人节嘛?”


王俊凯对这种事一向极少关心。


“我们国家的,520。”


“无聊。”


吴磊不置可否。


这时候有人开始在湖边放起了烟花,天还没完全黑起来,爆开在空中的时候,被烟盖掉了应有的颜色。


“在市区燃放烟花爆竹,这些人要被罚款。”


嘴上这么说着,还是跟吴磊一起眯着眼睛望着空中不成形的图案。


这个时节,听着王俊凯冷飕飕地说着这种话,不知为何吴磊有点失落。


他真是完全置身事外啊。


“你未来的女朋友可真可怜。”


酸溜溜地丢出一句话,就径直在邻近的烧烤摊位上坐下了。


王俊凯坐在了他的旁边。


“真的喜欢一个人应该是每天都想要对她好的,这些人如果拿出过节撒欢一半的热情放在平日里,就没有那么多人会失恋了。说白了就是没有搞清楚喜欢到底是什么,稀里糊涂就要给自己套上一个恋爱的罩子。”


轻车熟路地在纸上画勾,吴磊要吃什么他都知道。


“然后就用失恋的借口去做一些很傻的事,所以说这些人都不正经得很,正经事被旁门左道挤到一边。”


吴磊在桌下捏着餐巾纸,被王俊凯说的心虚。


“那你呢?你知道喜欢是什么吗?”


王俊凯没想到会被吴磊反问,想了一会。


“这种事情到时候就懂啦,好了好了快吃吧,饿死了。”


不用他说吴磊也能猜出来这个到时候是到什么时候,25岁,四舍五入就是10年。


天色渐渐黑了,在湖边放烟火的人却停下来了。


王俊凯憋不住笑,眼睛亮亮的。


“我就知道他们会被制止,要不然我们连烧烤都吃不下去,到处都是沙子。”


“嗯,你料事如神。”


“一群笨蛋。”


虽然声音很小,还是被吴磊听到了。


王俊凯的心情似乎很好,说完哼起了歌,虽然经常被咀嚼打断。


吴磊开始思考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在王俊凯眼里这就是很平常的一天,吴磊本来以为今天会很特殊,结果也被王俊凯带跑了。


可能就像他说的那样,真的喜欢一个人就不会特别在乎节日什么的吧……


“吴磊吴磊看镜头!”


王俊凯换了只手拿起手机,整理了一下桌上乱糟糟的空签子,对着镜头比了个V。


“好了,我们要做朋友圈正能量的清流。”


吴磊一直想做的事被王俊凯领先了,一瞬间之前的纠结都风清云散了。


“王俊凯,你明天有空吗?”


“明天啊……我想想,明天不是521吗?你约我不会对我心怀不轨吧?”


自顾自笑了起来,完全没在意今天是5月20号,也是一个挺有歧义的日子。


“那你520约我是不是先对我暗许芳心?”


王俊凯伸手轻锤了他一下,想不出反驳的话只好用力地吞咽着烤好的羊肉。


每次都是这样,喜欢自己主动挖坑给自己跳。


吴磊突然发现王俊凯在他面前也不是他自己说的那么“天衣无缝”。


“你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


王俊凯站起身附耳过去,被吴磊狠狠地吹了一口气。


“你,你,你——”


“你结巴什么?”


吴磊好整以暇得看着难得狼狈的王俊凯,捂着耳朵从脸红到脖子。


“你有病!!”









我嗑,我嗑,我嗑嗑嗑。

嘴上那么厉害实际上一点招都没有的小朋友最可爱了,冰封少女心!









评论(36)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大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