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凯/昊凯】想到好想这样住进你

车震风波后被刘昊然从王俊凯身边隔离的张一山,又被合伙人坑去出了个差,再见到王俊凯都是半个月之后了。


最后一面还是王俊凯拿着刘昊然的饭卡在食堂排队打饭,张一山眼尖想冲过去,被半路杀出来的刘昊然硬生生拉开,隔着千山万水喊了声王俊凯,也不知道王俊凯看没看到他。


“嘿,你这人怎么老拦着我啊!”


张一山拿人高马大的刘昊然没办法,拧着眉头就想想个招绕过他。


“我怕你再震。”


王俊凯是没注意到刘昊然和千里之外的张一山,其他人都注意到了,还传的邪乎,大一刚来的挺好看的那个小男孩,有两个男生在食堂为他打架了。


这下他彻底成了新生热议no.1了,刘昊然和他沾亲带故的那点关系没人知道,就当是竹马竹马,张一山这个毕业多年的学长为爱返校插足这事儿也在他圈子里传疯了。


桃色新闻,还是三个男的,不管男女看着他们仨任何一个都爱起哄。


刘昊然在学生会还好,王俊凯只要路过大操场就有一堆男生对着他吹口哨,大喊王俊凯我爱你。


王俊凯就是脾气再好也忍不住想发火,又不知冲谁撒这个气,捂着耳朵逃回宿舍,脸也发烫。


一走到楼门口看到室友拿着饭盒勾肩搭背地进去了,王俊凯想一个人待一会儿,这下又不知道怎么办好。那股烦躁劲儿上来,一脚踹到得有四五个壮汉拉着手才能环抱起来的大榕树上,底盘不稳,结果自己脚踝生疼,还一屁股跌坐到了地上。


有缘千里来相会。


张一山一宿没睡坐早班机到家,反而更精神了,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叫了个早饭,就下楼溜达溜达。


溜达溜达着就溜达到了他的母校,溜达了大概两三千米。


学校有四个门,南面的门正对着宿舍楼,王俊凯一个人垂头丧气得抱着膝盖坐在地上这事就正好让张一山看到。


跑过去把他从地上扶起来,发现左脚站不利索。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脚怎么回事啊?”


王俊凯不好意思说自己踹树踹得,躲着张一山瞪得溜圆的大眼,动来动去牵到了左脚,又疼得红了眼睛。


张一山本来对王俊凯就挺上心,这一见又看到王俊凯这样,急死了,王俊凯越躲他越急。


“怎么了,受欺负了吗这是,宝宝宝宝你得跟我说呀!”


别真是给人欺负了吧,要不张一山怎么不喜欢小孩呢,浑!


明显是受了委屈,还不说话,张一山急得放倒他的腰就想给打横抱起来去医务室看看。


王俊凯最受不了肉麻,平常对这些都挺敏感,张一山跟他认识不久,刚叫了他两声宝宝,自己竟然也不觉得难受了。挺神奇的,那为什么操场上起哄的人让他那么反感呢?


“别别别…一山哥我没事,扶我去那坐会儿吧。”


张一山闻言松了口气,坐着给王俊凯揉脚脖子,等他好好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王俊凯还在犹豫要不要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毕竟张一山也是主角之一,如果说了的话像是抱怨他一样。


“一山哥…我…”


吞吞吐吐的样子让张一山误会了,他清了清嗓子,坐直了。


“那什么,小凯,你看我是你和昊然的学长吧,我比你们都大好几岁,你在我眼里就跟个小宝宝似的。我跟昊然也挺熟的,有啥事也不怕说,我习惯了。这不你来了嘛,你跟昊然也挺好,我这一下就有点关心过度了是吧?不想说我就陪你坐会儿吧。”


说完又觉得自己有点话多,还反应过来这都叫上人小宝宝了,不好意思,只好假装四处看风景。


这下换王俊凯急了,就把这事从头到尾都说了。


“但是我真没生你俩的气,我就是觉得...唉,我是不是有点儿小心眼?”


小心翼翼地抱住张一山一只胳膊,把脸贴上去靠了靠,再看了看张一山的脸色,没生气还在笑。


“嗨!我还当怎么了呢。这多大点事儿,是谁喊得,你一会儿带我去认人,我全打了,看他们还能不能再瞎起哄。”


王俊凯被他逗笑了,不再苦着一张小脸了。


张一山想了想还是决定再问问,怎么想好像都是自己害的,那天他去食堂找王俊凯也是想给他道个歉。


“诶,小凯,我那天其实——”


“昊然你怎么了?”


话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打断了,张一山看过去发现刘昊然右胳膊打着石膏站在他俩跟前,也是垂头丧气得。这俩人不亏是一家人,一个断胳膊,一个断腿,还是挺像的。


“小凯...山哥…我,我还是坐下再说吧。”


刘昊然挨着王俊凯坐下了,把头往他身上靠了一会儿,王俊凯也了然地环着刘昊然,轻轻拍着。


如果忽略王俊凯一只腿还搭在张一山身上的话,这个画面还是挺美的。没几分钟,刘昊然就窝着难受,王俊凯也拉伸过度。


张一山看着俩人呲牙咧嘴的样子,感叹了一句,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太像了。


“这不校庆嘛,人手不够,一个学姐拉我去跳民族舞,结果练舞的时候我给摔了。断的还是胳膊,太丢人了!”


王俊凯和张一山听了以后互相看了一眼,我(们)怎么不知道你会跳民族舞?


“哪个民族?”


“蒙……唉这不是重点,关键是现在少我一个人,没法走位了。”


刘昊然挠了挠后脑勺,发愁。看了看王俊凯和张一山,突然扳过王俊凯的肩,想起一件事。


“小舅舅你不是在高中跳过舞吗?还是独舞!”


“对对对我跳过我跳过!”


王俊凯也一脸兴奋。


张一山很无语地抬了了王俊凯还搭在他腿上的脚,脚踝都肿了。


“诶诶诶,哥哥们,两个大哥,看这。”


刚开始地时候王俊凯只是觉得有点站不稳,飘,这会儿一看直接胖了一圈。


刘昊然蹲到王俊凯跟前,摸了摸,有点后悔刚才只顾着说自己的事,竟然没发现王俊凯的脚肿了,还意图拉他去救场。眉头一皱,懊恼的情绪都写在脸上。


张一山是比较意外地看到刘昊然这一面的,平时他这人也没什么大起伏,很稳。跟他相处也不觉得他其实年纪比自己小了那么多,自从王俊凯来了,刘昊然这个人也跟着有了人气儿起来。


“昊然,校庆是什么时候啊?”


王俊凯眨巴着大眼睛,跃跃欲试。


身为王俊凯在校内的监护人,刘昊然肯定是不答应的。


“不行,我找别人去,实在不行换山哥上,还能多报一个语言类节目。”


“刘昊然你什么意思啊,你说我跳舞搞笑是嘛!”


“没,我是说你跳舞这节目就能成小品,领导喜欢,学生爱戴。”


说来也奇怪,他们学校是艺术类院校,按理说表演节目那随便拎一个出来都能撑场子。但刘昊然这个民族舞是开场群舞,没什么技术含量,人又多,不露脸,爱出风头的都不愿意上。要不怎么轮到拉刘昊然壮丁呢,他压根就不会跳,还得现学,瞎比划。


王俊凯不管刘昊然和张一山日常互怼,拖着腮帮子,想了想,蒙古舞应该挺好玩的,他小时候看春节联欢晚会就特别想穿那种衣服。


“小宝宝你得了啊,先不说你这脚还能不能跳舞,刘昊然那衣服你都穿不上,像唱戏。”


刘昊然猛地站了起来,自上而下俯视着张一山。


“山哥,你跟小舅舅谁高啊,站起来比比。”


“浓缩的都是精华,我这身高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是革命先辈列宁同志精神的传人。”


王俊凯在旁边悠悠地来了一句,我想去……


张一山和刘昊然难得站在同一阵线上,马上停下来刚硬地阻断了他的念想。


“不行!”


扶王俊凯去医务室看了一下,没什么大事,就是软组织扭伤了,冷敷几天就好。


“但是这几天也不能剧烈运动,尽量多休息。”


戴着口罩的年轻校医嘱咐完王俊凯,转身去拿药膏的时候看到打着石膏的刘昊然,还有站在一边的张一山,挑了挑眉毛。


这眼神刘昊然懂,你怎么又来了。


刘昊然冤地,心想我哪有那么娇气啊,指了指王俊凯。


“我陪他来的。”


校医又看了看张一山。


“我陪他俩来的,嘿嘿。”


开完单子推过去让王俊凯签个字,签完了以后拿过来看了看,小校医把口罩往下一拉,露出一张小白脸。


“不是吧,你就是王俊凯?”


王俊凯不明所以的点了点头。


小校医站起来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了然地看了看张一山。


这眼神张一山也懂,就是你俩在食堂打架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赶在王俊凯懂了之前,张一山把王俊凯一架,从椅子上提溜起来。


“昊然记得谢谢人医生啊,我们先走了,再见再见。”


刘昊然看着匆匆离去的张一山,有点摸不着头脑,怎么了这是。


“你们校医怎么这么八卦呢。”


张一山出了门以后跟王俊凯说。


王俊凯扭头再看了看穿着白大褂,脸快跟衣服一样白的校医,摇了摇头。


“一山哥,你也是从这毕业的啊。”


“我们校医怎么这么八卦呢。”


董子健把笔盖一扣,看着还没走的刘昊然,昂起头。


“有事儿啊?”


“没有没有。”


刘昊然连连摆手,这个小校医还是挺难伺候的。

“就问一句,他这脚能跳舞吗?”


知小舅舅者莫如大侄子,看着王俊凯的眼神就知道他俩再加上校医也肯定拦不住王俊凯。


“可以,除非你能拿右手吃饭。不过一个星期以后再来我这看看,恢复得好的话就不是问题了。”


刘昊然点了点头,挥了挥手,拜拜。


这话给王俊凯一说,王俊凯的心里的小算盘打得路人皆知。一个星期里除了上课,没事就在宿舍乖乖待着,吃饭都是室友带回来的。


刘昊然经常下了课就来宿舍陪王俊凯坐坐,他一来其他人就都走了,刘昊然挺纳闷的。


他看起来有那么不好接近吗?


“小凯,你这什么,给我吃口。”


正赶上王俊凯抓着勺子吃晚饭,刘昊然胳膊上还打着石膏呢,这几天也不知道是怎么吃得饭。


“川椒牛柳饭。”


喂了刘昊然一口,又给他夹了一棵西兰花。


“还没吃晚饭吗?”


王俊凯往里挪了挪,让刘昊然坐他跟前来,自己也不吃了,一口一口地喂他。


刘昊然躲不及王俊凯的勺子,快准狠,而且这个饭真的还挺好吃。


“吃了,看到你吃又嘴馋了。你吃吧,我来看看你的脚恢复得怎么样了。”


“三食堂的新菜,我室友去排队抢顺便给我带了一份。”


刘昊然回头去看王俊凯裹着纱布的脚,也看不出来,都包着呢,他想捏一下。


王俊凯把脚一缩,举着勺子坐起来。


“昊然。”


晃了晃手里的勺子,张了张嘴,刘昊然下意识地跟着张开嘴,被塞了一嘴饭,王俊凯还盯着他也把嘴包了起来。


本来就没多少,刘昊然再吃王俊凯就只能喝汤了。食不言寝不语,他也不能说话,抢过王俊凯手里的勺子,反喂了他一口。

“你先吃,一会儿我饿了去叫个外卖得了。”


王俊凯突然垂了眼,不太开心地抿着嘴。


“昊然,对不起啊,你手不方便应该我去照顾你的。还老让你跑过来,你这几天肯定特别不方便吧?”


自己脚不能动,还有室友给打饭,自己吃饭没问题。刘昊然右手骨折了,叫了外卖也费劲,出门前还特意被叮嘱了好好照顾他。王俊凯越想越难受,觉得自己那天使小性子去踹树真的是损人不利己,还连累刘昊然。


这算哪门的小舅舅啊,这不是给刘昊然添麻烦嘛。


刘昊然当然不这么想了,但是王俊凯这次是真难受,声音也都闷闷的。


“小凯,小凯?”


摇了摇他的手,也没反应。


“后天我们一起去校医那再看看吧,我跟学姐说了给你留个位置。”


一说到这事儿果然王俊凯眼睛都亮了。


“真的吗?昊然你太好了!你把这个吃了,我再叫个外卖!”


刘昊然自己吃完就推着王俊凯的勺子转个方向,你一口我一口没一会儿就解决了王俊凯的晚饭。


两人一人抽了一张纸,王俊凯拨开刘昊然的手给他仔细地擦了擦嘴,挨得特别近,睡王俊凯对面的孩子都没好意思进去把书放了。


张一山拎着几个外卖盒子走过来,看见王俊凯室友站在门口也不动弹,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推门就要进去。


“唉,你先等会儿吧。”


“怎么了,谁换衣服呢?”


“王俊凯和刘昊然在里面呢。”


张一山一听就明白了,特别贱地笑了笑。


“就是他俩在我才来呢,开门,送外卖!”


室友拦不住张一山,一开门,就看到王俊凯凑那么近给刘昊然擦嘴,心里知道肯定没啥但是从他这看这画面也是挺冲击的。


心里咯噔一下,王俊凯这不是在亲刘昊然吧?













董子健加入战场——并没有,小董是来我们儿童文学客串的。


评论(42)
热度(54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大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