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凯】不在遥远银河转动着

*接车震+住进你 大侄子x小舅舅


“诶诶诶干嘛呢,大白天的别带坏小孩子啊!”


张一山咋咋呼呼地走过去把外卖往王俊凯桌子上一放。


王俊凯抽了刘昊然手里的纸巾,给自己擦了擦嘴,抬眼看着张一山。


“我没有带坏昊然啊。”


“他说我呢。”


刘昊然走过去用左手翻了翻张一山带来的食盒,从一进门就盯着了。


王俊凯在一边还纠结着张一山这话是跟谁说的,刘昊然是他小侄子,小孩子当然是指他了。


刘昊然掀开一盒的盖子,拿了一个鸡块喂给王俊凯,王俊凯一口咬了一半,刘昊然也不嫌脏塞自己嘴里了。


“小宝宝你这脚恢复得怎么样了?”


张一山也去摸王俊凯的脚踝,王俊凯这一下没躲开被抓了个正着。


“我怎么捏着还有点肿呢,要不这两天还是到我家去吧,宿舍人多也不好休息。”


王俊凯一听就有点急了,连忙坐起来捂住张一山的嘴,生怕刘昊然听了反悔,不让他参加校庆了。

“真的好多了,今天我还下地走了一会儿呢。”


刘昊然不是没听见,这不还没到一星期嘛,他现在说什么王俊凯也听不进去,到时候如果还肿着王俊凯也不会跟他犟。


张一山可怜巴巴地看着王俊凯,啵儿一口他的小手,吓得王俊凯直往里缩,像只炸毛的小猫挥着自己的小肉垫。


“山哥哈哈哈,你亲我,你亲我!”


“我这不是喜欢你嘛,我的小凯宝宝还不让我说话,那我就乖乖闭嘴了。”


刘昊然用腿把王俊凯在宜家买的小桌子给蹬过来,试图用左手艰难地转移晚餐的阵地。张一山见了也不闹王俊凯了,双手利索地给摆好了桌。


”祖宗诶,饭撒了事儿小,把你烫着小凯宝宝还不得找我算账啊。”


“我饿了,小凯也没怎么吃。”


刘昊然在床边一坐,王俊凯把身后的枕头抽出来给他垫在背后。


“昊然我喂你。”


张一山就知道刘昊然八成跟王俊凯在一起呢,要了三副餐具。


刘昊然右手打石膏了,左手还是拿了一根筷子叉了干锅土豆喂王俊凯,这俩人就一边互喂一边张嘴接着。王俊凯把刘昊然的筷子一抽,用大腿压着刘昊然的左手。


刘昊然要抽出来,他就往前坐坐压得更紧。


张一山的眼皮子都要给看跳了,把嘴里菜花咽了,噎了口饭。


“小宝宝啊,你这一会儿再给人左手压骨折了。”


王俊凯听了马上抬起腿把刘昊然的手放了出来,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对着张一山。


“他手不老实。”


又转头对着专心嚼东西的刘昊然,眨巴眨巴眼睛,靠了过去。


“昊然~我是你的手~”


刘昊然听了,呛住了,低下头用嘴喝了口番茄蛋花汤。


“小凯,你只要脚好了就能去。”


“太气人了,我是担心你!”


王俊凯这几天跟大家混熟了以后,越来越爱开玩笑了。一开始还能把张一山和刘昊然唬住去哄他,现在一听声就知道闹着玩呢,小坏蛋。


“诶,俊凯以前还学过跳舞啊?”


张一山想起来刘昊然说他之前在高中校庆上独舞过。


王俊凯摇了摇头,不知道该怎么说。


“嗯…没有专门学过,就是突击了几天,看视频学的。”


刘昊然用下巴指了指张一山身后自己的手机,使了个眼神。


张一山一看就明白了,拿着手机凑过去,翻开相册划着。


“哪儿呢...是不是这个?”


一点开果然是,刘昊然这视角,站沟里拍的吧...


开头就只能看到王俊凯的屁股和大腿,到中间了,镜头才给拍了全景。王俊凯穿着一身黑,披着带金色绶带的小礼服,对着正中间一阵wave,软的像摊水。


张一山看得眼睛更大了,这还是他清纯可爱的小凯宝宝吗?


这么带劲!


“哇,这扭得可太厉害了!”


“你没见当时底下的女生都快疯了,叫的我耳朵疼,校长还特意讲了下注意秩序。” 


刘昊然笑着爆料。


王俊凯不好意思地抿抿嘴。


“小宝宝太优秀了!长得好看还会跳舞,还能这样!”


张一山学着王俊凯视频里晃了下,竖了大拇指。


把王俊凯越说越不好意思,其实他也是第一次看这个视频。当时在台上没想那么多,自己给加了个这个动作,这么一看确实扭得有点过…


“这个视频拍的特别有水平,主要就是前面只拍了你的腰,后面又开始这样,没跳完画面又跑天花板上去了。昊然,你的思想有点危险啊。”


刘昊然知道张一山再跟他逗乐呢,耳朵还是红了,这也不能怪他。


当时他们主持人也没座位,他还想给王俊凯录下来,就只能跑台下蹲在主席台前。后来才往后两排靠了靠,又被站起来的女生撞到了。


“不是,我这是那天人特别多,我连站的地方都没有。”


“嘿嘿,逗你玩呢。不过你这视频真的拍的有点se情。”


“我真没!”


男主角王俊凯没事人似的自己扒着饭,夹了块排骨,他是乖宝宝他得多吃点才能快点好。


“我们小宝这身段跳蒙古舞是不是有点浪费啊?”


张一山之前还纳闷王俊凯怎么这么想跳开场舞,是不是以前学民族舞的,结果闹了半天人是跳那种很洋气的。


“再来个这个,肯定特别牛,得把下面人眼珠子看出来!”


“他啊…”


刘昊然看了眼王俊凯,“就是小时候特别想穿这个衣服照相。”


“然后爸爸妈妈没让,我就不高兴了,他们就把我打了一顿。”


王俊凯自己接着话说了下去。


“就拍了他一下。主要是人家那个衣服没他这么小的码,领口都要到他肚子上了,他一直玩人家那个大袖子。”


张一山听了王俊凯的话还觉得不会吧,可怜孩子。刘昊然一解释他就明白了,又被王俊凯给骗了。

“你俩不吃我就要吃完了。”


“吃吃吃。”




完事以后刘昊然也不麻烦他室友打饭了,直接跟着王俊凯室友去打饭,再拎回去跟他一起吃。


反正男生宿舍他俩住一楼,一个楼上一个楼下也不远。


王俊凯试着自己下地动了动,挺好,脚腕那不觉得飘了,赶紧给刘昊然打了个电话叫下来。


“昊然看!”


说着在原地跳了两下,转了个圈,比了个swag。


“我已经好了!”


这还没到一星期,看样子恢复得不错。刘昊然想了想还是应该找校医看一下,伤筋动骨一百天呢。

脸白的跟纸一样的校医看他俩来了,又往他们身后看了看。


“就你们俩啊?”


“对啊。”


刘昊然和王俊凯互相看了看,有点莫名其妙。


“行吧,我以为上次跟你们来那个这次也要一起呢。”


论八卦,小董是负责的。


王俊凯把刘昊然往前一推,压在座位上,弯下腰问小白脸校医。


“哥哥,他这只手能看看好的怎么样了吗?”


伤到右手太不方便了,王俊凯自己只是软组织受伤,刘昊然这是实打实地骨折了。


小年轻校医端着刘昊然的石膏看了看,敲了敲。


“怎么着也得再半个月,这没办法只能养着。”


还有半个月?!


刘昊然没什么反应,王俊凯倒是急死了,那这半个月还得那么不方便,怎么刷牙怎么洗脸呀?


“昊然,我去陪你住,跟你旁边那个男生临时换一下。”


“啊?不用不用。”


王俊凯越想越愧疚,刘昊然右手骨折得有多难受啊,自己竟然还真的躺在床上没去帮帮他。至少自己两只手还是能用的,大侄子连吃饭都困难。


“昊然…”


小舅舅委屈巴巴,刘昊然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连连安慰。


“俊凯…”


插不进话的校医学着王俊凯的语气,“你给我看看你的脚恢复得怎么样了。”


王俊凯乖乖得撩起裤腿露出脚踝,为了让看得更清楚,还向上抬了抬腿。


“嗯,可以了。”


得到期盼已久的肯定,却突然高兴不起来了。


刘昊然在回去的路上揉了揉小舅舅的头发,也没有转过来跟他打闹,看样子是真的不高兴了。


“咳,我已近跟学姐说了,她说难度不大,你抽空去跟着彩排一下就好。”


“昊然,我不去了。”


王俊凯低着头。


“到时候学生会一定很忙,我要去帮你的忙。”


“真的啊,那到时候我要搬的箱子全部都是你搬了。”


刘昊然故意吓他。


“嗯,到时候你告诉我搬到哪里去就好了。”


小舅舅一脸认真,无比乖顺,倒让刘昊然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小呆瓜。”


王俊凯抬起眼看他。


“别难过了,我都不疼了,再说其实也没你想的那么不方便,该干嘛干嘛。我室友你也都见过,人挺好的。”


“可是我是你小舅舅啊…”


刘昊然把眼前低了半个头的小朋友抱进怀里,拿下巴蹭了蹭他的发梢。


“就是因为你是我的小舅舅,我才不想使唤你。好了,现在跟我去找学姐看看衣服,找个正好的。”


王俊凯还想说什么,就被刘昊然拉着向前走了。



跟王俊凯高中的时候一样,这次也没有怎么学,就跟着大彩排了两次,王俊凯就记住走位了。


张一山拿着相机在台下左找右找王俊凯的身影,太难拍了,台上十几个人,一会儿换这个队形一会儿换那个队形。好不容易看着王俊凯的脸,还被前面那个女同学一甩袖子,挡住了。


刘昊然这次也没有打着石膏上去做主持人,跟张一山两个坐在第一排最中间,仰着头看王俊凯。


“昊然,你别说,其实这么靠前的位置还真能拍成你那样,咱往后坐坐就能看着整个人了。”


“你拍着了吗?”


刘昊然凑过去看,张一山拍了几张照片,基本找不到王俊凯,拍的视频,能认出来那是他的腿。


“谢谢同学们精彩的演出!”


女主持已经在cue下一个节目了,王俊凯那群人也分开从左右两边下了场,只能看到他的头顶。


“得,我再也不说你了,我拍的还不如你呢。”


张一山无语地翻了翻白眼。


刘昊然也挺无语的,他想看王俊凯在台上蹦蹦跳跳,结果给了他这么个听起来很黄金的位置,约等于什么都没看着。


后来王俊凯一脸兴奋地问他们怎么样的时候,俩人都竭尽所能去尽情想象当时的样子。


“袖子甩的特别好看!”


“男生的衣服袖口是扎住的!那是女生!”


不管怎么样,从小到大的心愿又圆了一个。


张一山后来把视频发给王俊凯看的时候,第一次给发错了,发成高中时刘昊然拍的那个了。


王俊凯上次没好意思,这次点开看了看,嗯...大侄子确实只拍了他的屁股和大腿,还一直叫“小凯,小凯!”…









其实我起名很随意的,一个CP基本一个设定写到底,可以全部连起来看...

有的时候懒得起名了就用之前的,也不要纠结每次这个标题是什么意思了。

小舅舅和大侄子的人设好好用,我就接着之前的写了。

评论(23)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他大姨妈 | Powered by LOFTER